網頁

2009/05/31

【南投水里】久暐美哉明潭水庫

日期:2009年5月28日


明潭,碧綠色的湖水在我第一眼看到它時,就深深的被它所吸引。


事隔多年在因緣際會之下,我終於又舊地重遊。


吃完了早餐,選擇了明潭當作是這次新中橫槓龜之旅後的安慰景點。


這裡真的很美,雖然只在明潭水庫前面拍拍照而已,不過這已經讓我們殺掉不少記憶體。


大家忙架三腳架拍攝包圍曝光,雖然我也是跟著如此拍照,不過我卻對HDR後的結果不太滿意,


所以我還是選擇正常的曝光拍攝,再加點對比,再減些亮度,讓明潭的湖水顏色看起來更綠更飽合。


#1

水里明潭


在新中橫抓烏龜後失望感,相對的大家對這個景點非常滿意。


雖然天空並沒有理想的藍天白雲,不過快門數卻因這平靜悠美的明潭而增添不少。


#2

水里明潭


#3

水里明潭


#4

水里明潭


#5

水里明潭


#6

水里明潭


#7

水里明潭


#8

水里明潭


在水庫旁不知有一棵什麼樹,花朵一直掉落還真像下雪一樣,只不過花朵顏色是淡黃色的。


#9

水里明潭


#10

水里明潭


#11

水里明潭


#12

水里明潭


#13

水里明潭


Lonnie與馬丁在正研究怎麼拍這一地的落花。


#14

水里明潭


後來景隆用唉鳳拍了幾張明潭的寬景圖,覺得真的很棒,我也拍了幾張回家合成了寬景圖,果然效果超好。


#15

水里明潭


#16

水里明潭


#17

水里明潭


大約中午我們結束了這趟旅程。


雖然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不過能拍到這美麗的明潭也僧感欣慰囉!


喜歡本篇推一下囉!


 




 


明潭水庫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車埕村民權巷125號

電話:049-2776605


 


 


 

【文章引用】婚禮拍攝 - 佩玲&安舜文定 by 小哈哈日記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佩玲&安舜文定
P5230261

攝影器材:Olympus E-330 + ZD 12-60mm SWD + FL-50R

照片來源:http://www.flickr.com/photos/funkyhsin/sets/72157618670060094/



佩玲是世界初的同學,我們是因為上課而認識的

算是同學呢,呵!!!當然也有主拍了,所以我們就是part time拍一下

不過還是交給專業的,哈....人就是拍白白亮亮的就對了

1.

P5230210

2.

P5230237

3.

P5230289

4.

P5230263

5.

P5230276

6. 直打

P5230318



我下次一定要拍出質感的照片...

雖然拍的不是很好...我要加油...祝佩玲新婚快樂.....祝福安舜哥早生貴子

我有看到朝陽財金系的喔,安舜哥是我的學長,哈....

【南投信義】新中橫抓烏龜之行

日期:2009年5月28日


每次看到很多人的夫妻樹作品,就會想著自己是不是該上一趟新中橫親眼瞧瞧,於是我們常常把衝夫妻樹的爆肝行動不動就拿出來講,


只是幾個月下來,並沒有真正成行。


端午四天連假,大家想一衝夫妻樹一曝夢眛一求的星軌,其實出發前一天晚上還下著濛濛細雨,而且根據衛星雲圖看來,還是有一絲絲的希望,


不想放棄的我們 ( 我、景隆、Lonnie、馬丁 ) ,還是如期上山了,不過老實說大家心裡頭都已做好抓烏龜的準備。


一路上從台中、南投、名間、集集、水里上台21線直通新中橫公路到目的地大約是129公里遠,


到了目的地,烏漆媽黑一片,『滿天星星』通通沒有,都還來不及構圖讓我先上腳架試曝一張,景隆和lonnie就在喊肚子餓,等我手忙腳架的弄好杯湯給大家喝,


先看看結果...... =.= 怎麼會這樣構圖啊? 一整個傻眼,雖然沒有半顆星星,但是突然有一片很美的雲海,讓天空的色彩還不至於太差。


#1

新中橫


F4 683s ISO100 謝謝馬丁的手電筒補光


#2

新中橫


再試第二張,曝了大約三分鐘,雲海不見了,天空變的更黑,而且天空也下起來大雨來。


我們手忙腳亂的收拾吃的東西,就上車躲雨,這也代表今晚沒星星可看、沒星軌可曝囉!


有唉鳳真好,景隆用唉鳳放節目「大學生了沒」給大家看,而我則開始閉目養神,其實我很淺眠,


坐在車上睡覺不太舒服,頭昏腦脹的。


#3

新中橫


白天醒來雨也停了,看著窗外的天空時,我知道連日出也抓烏龜了。


沒有日出的清晨色溫,就是少了色彩,看來我們只能期待雲海了。


#4

新中橫


遠邊的山脈漸層好美,雲海還在幾座山前面。


#5

新中橫


#6

新中橫


= =. 看到我扛著腳架去拍照,竟沒人跟著我下車,只有景隆跟著我走下來.................................................................找廁所 XD


隨後,我們決定先過塔塔加往阿里山方向路上去看神木。


#7

新中橫


路邊指示只有這樣一個小牌子,往鹿林神木(為全台第二大神木),需步行85公尺。


「最新」十大神木排行資料經民間社團實地測量,並經林務局各地林管處分別回報的新資料,第一大安溪神木樹胸圍寬度實測為二十點八公尺(減少四點二公尺)、第二新中橫神木圍寬二十公尺(減少二點五公尺)、第三達觀山十八號神木十九點二公尺(增加○點四公尺)、第四眠月神木圍寬十七點八公尺(減少三點八公尺)、第五觀霧檜山二號神木十六點七公尺(減少○點五公尺)、第六唐穗山神木十六點二公尺(減少一點二公尺)、第七司馬庫斯神木十六公尺(減少四點五公尺)、第八萬年樟公神木十五點七公尺(減少○點五公尺)、第九達觀山二十一號神木十四公尺、第十觀霧檜山一號神木十三點六公尺(減少二點七公尺);由新測與舊資料相互對照,十大神木排行榜巨木的圍寬差達四公尺以上者有大安溪神木與司馬庫斯神木,分別縮減四點二與四點五公尺,唯一長大的是達觀山十八號神木,竟然長胖○點四公尺,按照檜木生長速度是不太可能在十年間有此成績,推測可能是過去測量有誤所致。至於圍寬縮減的原因,林務局保育課也認為與測量方法不對有關。


#8

新中橫


#9

新中橫


靜幽幽的步道上,出發前只有我們四個人。


#10

新中橫


當我們快到神木地區時,沒想到上頭來了一群遊客呱噪的也跟著走下來。


#11

新中橫


鹿林神木真的很雄偉,感覺像是兩棵樹連體合而為一。


#12

新中橫


有日本遊客在我身旁討論起這棵神木,也有西方國家遊客在旁邊拍照,而後來了一群港仔後,這幽靜林間變得可真是熱鬧囉!


不知是不是高山上空氣稀薄,還是爬了幾百公尺的樓梯,讓我們消耗了不少體力,


我們決定先去塔塔加遊客中心,弄點熱水泡個玉米濃湯來喝喝。



塔塔加遊客中心九點才開放營業,不過外頭的飲水機是24小時提供熱水,而我們離開的時侯八點多,也沒見到其他的遊客。



而隔天Lonnie傳來了一則新聞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4932394.shtml ,沒想到差了一天,情況還真是大不同。


#13

新中橫


遊客中心目前法國菊盛開中。


#14

新中橫


拍照的重心變成了美麗的法國菊。


#15

新中橫


法國菊的花色與樣子長的和瑪格麗特差不多,讓我一度懷疑我是不是看錯了花。


後來仔細的查閱資料後,才發現真的不一樣。


法國菊

別名:高山菊

學名:Leucanthemum vulgare

原產:歐洲

分類:菊科

型態:為多年生冬枯草本植物,頂生頭狀花序。花朵外緣為白色的舌狀花,中央則是黃色的管狀花



花期:5 ~ 9月花期


瑪格麗特

別名:蓬蒿菊、木春菊、法蘭西菊、小牛眼菊

學名:Chrysanthemum frutescens

名由:十六世紀挪威的瑪格麗特公主非常喜愛這種小白菊,特別將此花命名為瑪格麗特


原產:澳洲加拿列群島

分類:菊科,菊屬

品種:花有單瓣、重瓣之分,單瓣者花朵較小,但花量大;重瓣者花朵較大,但開花數較少。

型態:株高1545公分,葉多互生,羽狀細裂,分枝多,開花亦多互生,花期長花朵多,花色純白且清雅可愛。

花期:冬至春季



用途:庭園露地栽培、花壇、陽台花槽、盆栽、切花



#16

新中橫


#17

新中橫


#18

新中橫


感覺這朵花,跟長花瓣的法國菊超級不一樣。


#19

新中橫


#20

新中橫


風吹草動的感覺就是這樣吧!


#21

新中橫


#22

新中橫


有幾株快要爛掉的杜鵑。


#23

新中橫


在路上有看到一集彌猴,也有車子停下來在看猴子。(這是遊客中心前的假彌猴)


不過我們對此沒興趣,倒是有點擔心要是遇到彌猴來,會不會調皮的把我們的相機給搶走了 XD


#24

新中橫


#25

新中橫


塔塔加遊客中心,正是新中橫公路的最高點,也是台21線的終點,往嘉義方向則是前往阿里山公路的台18線。


#26

新中橫


#27

新中橫


遠處雲海正在生成中。


#28

新中橫


突然有點肥肥的野鳥,出現在馬丁的腳邊,而且不怕我們的在地上跳來跳去的找著食物,


我們跟著走,他一邊找吃的,我們就在旁邊不停的拍,其實難得有這樣的鳥不怕人,還可以近距離的拍照,當然不能放過。


#29

新中橫


色彩鮮豔而且肥肥的,我懷疑牠是因為肥到飛不起來,所在地上跳來跳去的。


#30

新中橫


#31

新中橫


#32

新中橫


一對夫婦在塔塔加停車場露營,而這隻溫馴的小黑,看我們在拍鳥時,還不停的轉頭看我們。


那個大哥還告訴我們有隻彌猴來當賊,到對面的露營車裡偷芒果,手抱著滿滿的芒果,單手雙腳就跳到樹上逃走了。


#33

新中橫


#34

新中橫


雲海還是雲海


#35

新中橫


回到夫妻樹地區,景隆用唉鳳在紀錄雲海實況,為了美景總是想登高取得更好的視野,不過拍照歸拍照,大家還是要注意安全,我們都有互相提醒要注意安全的。


#36

新中橫


夫妻樹的雲海也慢慢飄來了


#37

新中橫


#38

新中橫


#39

新中橫


#40

新中橫


不想花太多時間在這抓烏龜的景色裡,大家決定下山後再尋拍照景點。


雖然路途中,偶發本人我抓了一隻大兔子來龜兔賽跑事件,但這不是重點就不多作描述。


感想是下次爆肝行還是不要太鐵齒,天侯狀況差,還是放棄行程,否則這不如遇期的行程,會讓人很失望。


雖然是一次抓烏龜行程, 但想為四位熱血的勇士鼓勵加油的話,給個推推喔!

LinkWithin + iChanne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