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11/20

2011 銅鑼杭菊節 - 小兔散步賞花趣

鑼銅杭菊

今年真的沒想到我又來了~~ 連續四年鑼銅杭菊節我都沒缺席。



只是今年感覺像是來散散步走馬看花的,因為今年帶著我們家小兔,我與小兔媽輪流照顧小兔,也不像前幾年那樣埋首在花田之後,為花朵補捉美麗的特寫。



雖然是把主角從杭菊轉變為小兔,不過說真的今年在九湖農莊附近的花海區,杭菊的花狀真的不太好,所以我們真的只是散步了一下下而已。



11/19 (星期六) 早上看似好天氣,一到目的地,可是烏雲滿天,走在路上突然的陣雨,把我們又全給趕上車去,後來我們等到全員到齊後,就決定準備雨傘再去逛一逛。



 



小兔這次是第二次來賞杭菊喔,雖然上次來還在小兔媽媽的肚子裡。 XD



鑼銅杭菊

賞花立牌的好意,也讓許多更想親近花海的遊客,小心翼翼的不踩到花。
鑼銅杭菊

小兔看到這片花海,似乎很好奇,好不容易~讓她看著鏡頭。下一秒鐘她的眼光又移到花花上了。
鑼銅杭菊


鑼銅杭菊

來到花海最末區,我們讓小兔和這些美麗的花再次合影。



當場有兩位剛好在此取景打算要報名攝影比賽的前輩,還跟我們說這麼可愛也借我們拍一下啊。哈~
鑼銅杭菊


鑼銅杭菊


鑼銅杭菊


鑼銅杭菊


鑼銅杭菊

小兔玩的挺開心的~
鑼銅杭菊

不過接下來的合照就有點不受控制~
鑼銅杭菊


鑼銅杭菊

舅婆給小兔的小點心米果,小兔還挺喜歡吃的。
鑼銅杭菊

-----------



每年中部花海盛事與鑼銅杭菊節同一時間開跑的,就是新社花海節。



雖然每到假日這兩處賞花景點,都會帶來大批的遊客與車潮,如果比較起來鑼銅比新社規模是小了一點,而且花種也不像新社比較多。



但是如果想要悠閒一點的感覺,不想被塞車給困擾,倒是可以來鑼銅賞杭菊。這裡的花田比較天然,不像新社花海大都是人工造景的,遊客可以自行決定。



 



 



 

台中民生北路7元紅豆餅



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台中市一堆賣紅豆餅的店家都只營業到晚上六點?

某天..... 上班中 小兔媽突然MSN跟我說她想吃紅豆餅... 後來我就找了許多小吃介紹的部落格,發現...台中市賣紅豆餅的有名店家通通只營業到 18:00

那天我就和同事討論起這件事,結論應該是通常賣紅豆餅的地方都在小學、中學學校附近,應該是給學生放學時買來當點心吃的吧!而且這紅豆餅就是下午茶點心,也不太適合當正餐,所以到了晚上還在賣紅豆餅,可能比較不恰當吧!

為了吃紅豆餅,某個週六傍晚和朋友聚會結束後,決定繞到民生北路這家7元大號紅豆餅店 買幾個來當(晚)飯前點心。


看來只有四種口味,營業時間11:00 ~ 18:00 真的耶只營業到晚上六點鐘。

車車停在店家馬上的對面,搖下車窗拍照,感覺超像狗仔的,其實是因為車子裡還有小兔,只是買個紅豆餅就要走了,就懶得再把小兔從安全座椅上抱下來,而且也不能留小兔一人在車子內,因此我們派小兔媽去買~

後來買了三種口味,以下都是被咬好幾口後才拍的,內餡真的很多耶,後來我和小兔媽一人吃兩個.... 飽了好久,晚餐差點就吃不下了。


奶油口味的

紅豆口味的

蘿蔔絲口味的


----- 以下為店家資訊 -----

民生北路紅豆餅
地址:台中市民生北路58號
營業時間:11:00 AM ~ 18:00 PM(周日公休)

2011/11/17

寶寶副食品體驗,七坐、八爬、九發牙,新手爸媽不著急

小兔Kimi



七坐、八爬、九發牙~
做父母的太關心孩子,看到別人家的寶寶四、五個月就長了牙,看到別人家的寶寶六個月天天就要吃兩餐的副食品,一不小心就誤以自己家的寶寶發育的比較慢,其實每個寶寶的發育都是不一定的,該給寶寶的營養有照顧到,還不會坐、不會爬、沒長牙那又怎樣呢?

我們家小兔六個多月時,小兔就開始準備一些副食品讓她嚐試,先從一些水果打成泥狀著手,記得剛開始有試著給她吃香蕉泥、粥水、高麗菜汁,試了幾次,小兔在吃副食品時,總是先露出吃到怪東西的怪怪表情,接著是餵進嘴巴裡的食物是不斷的往外流。
幾次下來,小兔吃副食品的程度進展不是很快,讓小兔媽心裡頭有點受傷,看到朋友家的寶寶六個多月長了牙,天天吃上幾餐的副食品比較起來,這程度一比較起來真的是天壤之別。



------ 下面是插播 ------























4967號兔寶寶小兔Kimi實在太可愛啦~大家快去幫他投票吧!幫寶寶做專屬大頭貼,還可參加投票拿大獎喔^^




在麗貝樂網站看到好多可愛的兔寶寶,我們家小兔那麼可愛,我當然忍不住也給我們小兔投稿囉! 大家多多支持內



------ 以上是插播 ------



小兔Kimi



我們發現長牙的寶寶,對大人吃的食物比較有興趣,也許會發現你們在寶寶面前吃東西時,他會盯著你們看,甚至嘴巴也跟著咬起來。所以父母親真的不要急,因為時侯一到寶寶就會了。剛開始寶寶因為還不懂吞嚥的訣竅,一開始會用舌頭將食物推出也是正常,別以為寶寶不愛,而不再餵他副食物喔,也可以多試幾種。

目前小兔快八個月了,試了幾種副食物,包含香蕉、粥、地瓜、高麗菜、木瓜、芭樂、葡萄、梨子、蘋果,其中有她愛的也有她不愛的,發現她喜歡芭樂、木瓜和地瓜,最近發現小兔冒出小牙頭,也比較會吞嚥了,在餵她愛的食物時,發現她還會"哼哼~"著要再吃。



小兔Kimi

我這不專業的拔拔,以為寶寶想吃愛吃,就會想讓他試試,上次還餵了山蕉口味的冰淇淋給她吃,應該沒有牛奶成份吧,不然我一定會被小兔媽給罵到臭頭。



小兔媽也一再強調,現在小兔的狀況,就是柑橘類水果、海鮮、雞蛋、巧克力要到一歲才會給他吃,然後蝦子、螃蟹最好三歲後。還有牛奶也是要大一點才能給他吃,牛奶並非配方奶,而是鮮奶及乳製品。

小兔Kimi




小兔Kimi

再來我們發現,每次餵完副食品時,那條口水巾,大概不是全濕就是變了色,所以圍兜兜是必要的,也避免有色素和糖份的果泥去沾到衣服,而難以洗淨。

小兔七個月時,我們發現她不"愛"坐著,我們試著在地墊上教她坐(用手扶助),她總是不愉快的就試著要躺下,尤其是一發現後面有東西可以靠,就會豪不猶豫的靠過去,整個滑到地墊上。此時寶寶的背脊還沒長硬,背脊還不能承受太大的壓力,因此也不能讓寶寶坐的太久,讓寶寶用比較舒適的姿勢靠坐著會比較好。

多爬爬的孩子對腦力發育比較好,寶寶學會坐以後,爸媽可別迫不急待的就想讓孩子學站、學走路,由其是讓寶寶坐學步車,其實寶寶坐在學步車上,是很容易對脊椎造成負擔,也很容易會有「O型腿」,所以不建議讓寶寶使用學步車。

這週發現小兔坐著直挺挺的又穩又可愛,這時才領悟到她那時不是不"愛"坐著,而是時侯未到。之前餵小兔吃副食品時,通常都是一個人抱著,然後讓麻麻餵,這週讓她靠坐在椅子上吃副食品,她很容易就會整個滑下去,我們了解該是為她準備一張用餐椅的時侯了,從小就讓寶寶知道用餐時就該規規矩矩的坐好把東西吃完。

小兔坐的直挺挺~ 發出戒靈叫聲~ 














愛吃地瓜喔












2011葵海農場控窯記 及 2008回憶錄

葵海農場

搜集許久情報



計劃了很久



也期待了好一陣子,終於終於~



上週六黃大隊長帶頭出動30人大隊到此地掃盪 ... 



但~ 這應該不只30人吧



沒錯,我提早到了....... 這裡已經被3台遊覽車大隊給先佔領了

葵海農場

其實呢~ 這還是小麥公司創立以來,第一次的員工旅遊,而且還是公司成員全員到齊並攜家帶眷共襄盛舉。



目的地葵海農場,這個地方位於大甲海邊,西濱公路旁。



是一個讓遊客可以體驗焢窯、DIY、划船、抓螃蟹等等活動的農場,不過我已經看不到這農場除了生態荷花池和向日葵花田外,還養了什麼雞鴨鵝之類的?



提早半小時就來的這兩位,似乎在研究~ 「這船真的能坐嗎?」「船要怎麼划啊?」「我們到時侯回的了岸嗎?」

葵海農場

提早到的還有幼兒組,當然這兩位媽媽的任務就是顧小孩,讓小朋友認識新朋友啦。

葵海農場

另外一組是紙牌組,似乎迪迪比較會玩~ 

葵海農場

全員到齊後,導覽員終於是把大家給集合起來,對這三口井做點加工,其實那是長的很像井的磚窯。



補充~ 我們的導覽員是正妹一枚。
葵海農場

第一步,就是大家通通去撿木柴來,不要偷懶。
葵海農場

木柴撿來就是要燒的,趕快塞滿。
葵海農場

別人家的冒出熊熊大火,我們家的三口窯還冒著煙~ 真的是讓人眼淚直流 ((因為被煙燻的太感動
葵海農場

既然是控窯,當然要丟一些食物在窯肚肚裡囉!看大家正邁力的在準備食材.....  其實食材都是農場已事先準備好的,我們只是把它包起來而已。
葵海農場

接著導覽員叫我們都把鞋襪脫了,褲管捲起來,準備進行踩泥巴大賽。



這場面真的讓我想到.... 以前在某某台看到的日本泥漿女子摔角 XD  而且好像有點顏色的... :p



回歸正題,這踩泥巴當然是因為待會要拿泥巴來把窯給封起來啊。



泥巴是不能太硬也不能太水,要踩到像黏土一樣黏答答的,這樣封窯才能封的緊。
葵海農場



這一踩下去,身體有如千金重,要是不一直努力踩,可是會一直往下沉的。



不過大家似乎玩的很開心,當然也有觀眾是看的很歡樂的啦! XD 



葵海農場



觀眾是哪些? 看的出來吧~ 


葵海農場





別說我拿相機在幫大家拍照記錄,就以為我偷懶,我可有證明,焢窯行程從頭到尾我可是全程參與,嘿嘿我還是第一個去踩泥巴的。



因為這些行程我很熟啦!因為幾年前我來玩過啦~
葵海農場

為了午餐,這真的是豁出去了,早就不管拉不上來的褲管會不會髒掉了。

葵海農場

準備好泥巴幾桶,接著就是把桶子洗一洗,原來這池子的水那麼淺,那剛剛在岸線討論那麼久的兩個人是不是想太多了,就算船漂到池中划不回去,跳下池子爬也爬的上岸啦。
葵海農場

小麥公司三大帥哥代表
葵海農場


葵海農場

封窯啦~

















錄影中斷是因為我拿鐵勾去把那鍋給放進窯裡啦~



再來把準備好的食材通通丟進窯子裡。下層那鍋有雞腿、芋頭飯,上面報紙包的是蛋、鍋子週圍擺的是地瓜。
葵海農場



最後在把窯頂封上就要大功告成了。

葵海農場

認真封窯中~
葵海農場

等待窯"悶燒"的時侯,我們來到DIY體驗教室,自己動手做蘿蔔絲稞。



先把油拌上麵粉

葵海農場

再來就要拿出洗衣服的力量來揉麵糰,揉到彈性十足,這稞吃起來才會好吃,怎麼突然覺得我這身打扮有點像乳牛啊。 XD
葵海農場

直接跳到~成品區,大家都是精心的設計過自己的作品,以免吃到別人做的而...... (拉肚子    (((真沒衛生
葵海農場

先把玩一下螃蟹,看來小皮很有興趣,一直撲向前去。
葵海農場


葵海農場

再來還有鑰匙圈.... DIY活動,大家都很認真喔~ 小兔當大爺腳翹高高
葵海農場

啊... 這成品做好拿出來見人還真是有點難為情,果然我是沒有手作方面的天份。



要是手作達人 貓小P來做,也許還能把花飾作成一隻貓造型吧! 
葵海農場

大家也餓了~ 小二 把所有好吃的通通給我端上來
葵海農場

讚啦~ 芋頭米粉
葵海農場

這是出爐的蘿蔔絲稞,老實說內餡好吃,做的不好看也無所謂啦。
葵海農場

再去把窯裡的食物也給通通挖出來吧! 破窯典禮前~
葵海農場

原來那就是傳"聞"中大甲芋頭飯,真的太香了,從剛剛就一直聞到別桌飄來的香味。 XD 所以是傳聞中
葵海農場

這地瓜好吃,小皮吃的很高興,連我們家小兔都超愛的。
葵海農場

吃飯嘛~ 就別想說會有什麼美美的吃相照啦,這想才自然。
葵海農場

去海邊捉螃蟹前,我們來個團體大合照,來一個美麗的Endding~ 
葵海農場


------ 以下為 2008年 回顧篇 ------



三年前果然長的不一樣耶



這池子怎麼那麼乾淨,還有鴨群耶



葵海農場



這兩次葵海農場的體驗活動,我都是盡情的玩樂,當然活動都是全程參與囉



看我連拿木柴的姿勢都那麼帥氣,就知道我很專業~~~ XD




葵海農場

不過這次踩泥巴,搞的有點狼狽~ 因為會一直下沉,只能自立救濟的爬上泥岸邊,當時的小兔媽,還只是我剛交往不到兩個月的女朋友,只顧著和同事朋友聊天,不顧我死活 XD

葵海農場

所以這時,其實有點想報復的把她的臉加點這得來不易的滋潤保養品。

葵海農場

這封窯可不能馬虎~ 看我們可認真的



葵海農場



大功告成啦



葵海農場



趁著悶燒窯的時侯



走~ 帶茶理王 去抓蛇蟹了
葵海農場

蛤~ 這啥?                                                                                     這才是蟹老闆吧
葵海農場
葵海農場


抓完螃蟹後 .... 



我們開始DIY 自己做芋頭穌~

葵海農場


葵海農場

成品排排站

葵海農場

這是出爐後的芋頭穌,其實做起來賣相也不會太差耶。

葵海農場

成品展示~

葵海農場

用餐~ 享受雞腿、大甲芋頭飯~ 現在才發現原來三年前的食材也一樣 XD

葵海農場

當時的大合照~ 

葵海農場

最後大家~~~~ 開開心心的回家後,把我留下來當給農場做長工 XD

葵海農場



哈 當然不是啦! 這也是農場給我們的開挖土機的體驗活動啦~ 開開小怪手還有趣的~



事隔三年多,兩次來玩的感覺似曾相識又不盡相同,卻讓人回味無窮,翻開那時侯的舊照片才發現,歲月催人老,人事已非啊~



原來那時侯我還沒那麼胖嘛 ..... XD

LinkWithin + iChanne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