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04/30

好男人,物以類聚?


圖:來源本人手機拍攝,請勿轉載。

前幾天,我在FB上發表了一段看法,「我真的覺得我認識的朋友,有好多好多疼老婆,愛老婆的好男人。我相信,因為物以類聚是常理。」在當天,有七十多位朋友按了個"讚",也不是挺多,但對於我在FB上的活躍程度,這卻是讓我感到意外的數字。於是~ 讓我萌生想來發表一些感想。

自從婚後,我的好友們都覺得我們夫妻倆給人的感覺就是甜蜜滿滿、幸福洋溢,羨煞許多旁人。
但是我是不是好老公,這個標準並不是自己說了算,也不是朋友說了算。真正的評分者正是我的老婆。

婚後,我們偶有冷戰、偶有爭吵,為了一些事,只要觀念不同,加上溝通不良,生悶氣,鬧脾氣就會接二連三而來。
俗話說床頭吵、床尾合,今天大吵一架,睡一覺就沒事了,但真的是這樣嗎?
其實夫妻相處的學問真的很深奧,並不是三言兩語說的完,老婆嫁給你,從情人變成家人、變成愛人,可不是變成傭人,現今社會太傳統的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也該轉變,事業成就非凡的女人可多的是,但她卻不一定會做家事、照顧小孩,細心的男人很多,燒菜煮飯帶小孩,樣樣難不倒,這樣的互補組合也是不錯。

相愛容易相處難,婚姻需要用心經營。
了解對方的個性習慣很重要,對方的壞習慣要盡力去包容,能改的盡量改,忍受不了的事一定要提出來溝通,別自己默默忍受,
更別自以為對方應該了解自己想要的,當忽略這些小事,慢慢累積到一個程度,那也許就會鬧家庭革命。

若是有完美情人,也不一定會有完美老公,情人相處不合再換就好,老公可不是商品,即使不適合也不可能讓妳退換貨,真要是不適合,最終大都會以分居或離婚收場。
這種情形是最不樂見的,但是如果兩人相處的很痛苦、很辛苦,我覺得也是不要勉強在一起的好,因為下半輩子很長,彼此可以選擇過的更好。

夫妻相處其實可以很輕鬆,婚後晉升到家人關係,但不代表對方就要無條件讓你使喚;就得無怨言聽你差遣。
相敬如賓這句話,更要在此時拿出來互相對待,「請、謝謝、對不起」這簡單的三句話,則不要吝嗇說出口,
我們對主管、對客戶、對老師、對同事、對朋友都能客客氣氣輕聲細語,夫妻之間更是該如此,至於彼此抱怨的話就不用說了,那只是會讓彼此聽了更心煩,我們最親蜜的家人並不是我們專屬的垃圾桶,他就像鏡子一樣,你對他笑,他就對你笑,你對他生氣,他也不可能高興到哪裡去,你總是說不快樂的事給他聽,他就說更不快的事給你聽,最後你們之間就只剩下不快樂的事可以說,但反之,你總是笑咪咪的對他說有趣、歡樂的事,他也會想跟你說更快樂的事給你聽,自然而來你們之間通通都是快樂的。至於對方跟你傾訴的不開心,你可以不做任何回應,或是轉個彎、換個話題說說好笑有趣的,自然而然,那不開心的事就不會一直持續下去。

近年來,許多朋友也陸陸續續告別了單身行列,共築愛的小屋。
我發現他們的新婚生活都是讓人嘖嘖稱羨的,也許幸福的氣氛會傳染,就連愛老婆、疼老婆的觀念,都是會互相影響的,所以我說物以類聚,好男人的朋友通常也會是好男人。但是我並不是說只是愛老婆、疼老婆就是好男人,因為夫妻對於生活、未來都是該共同成長的,我覺得這才是婚姻維持最重要的因素。

以下有兩個例子是婚姻惡化最常見的:
一、你很想讓未來的生活過的更好,另一半卻沒有上進心,總想著吃喝玩樂,安逸過日子。日子久了,錢不夠花,沒有自己的房子、車子,小孩長大付不出學費,保險費,就連三餐也是有一餐沒一餐的,這樣的日子沒有安全感。

二、你為了家庭,不斷的工作、加班,下班回家的時間是越來越晚,就連假日都不見得能陪伴家人,但是那並不是另一半所樂見的,別想說「我這樣辛勤的工作還不是為了這個家」,在你埋頭苦幹時,有那麼一段時間忽略的事,是否留意到老婆換了髮形,小孩學會了走路呢?

維持家庭、婚姻平衡拿捏不容易,對工作雖然要認真,但是對家庭要關心。
對於工作彼此要取得共識,下班後聊聊工作上有趣的事,把不愉快的事就拋在腦後,別讓另一半分擔你的不愉快。
別做太深入的討論,別說抱怨的話,彼此給一個讚美、鼓勵及擁抱,請相信這些微乎其微的小動作對於婚姻和諧有很大的助益。

好男人物以類聚,如果想找好對象,就去接近好男人吧,其實...跟正妹的朋友都是正妹的道理差不多,只不過....偶爾還是會有例外。 

LinkWithin + iChanne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