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09/03

日月潭頭社金針花季 2013

金針花 又叫 忘憂草

去年還在期待想去花東看金針花,今年確定是無法成行了。

其實中部也有一整片的金針花可以觀賞,除了新社的沐心泉外,還有日月潭頭社的金針花海。

頭社這片金針花海並沒有富里六十石山、玉里赤科山及台東金針山的規模來的大,是有些小巫見大巫了。但對於住在台灣中部的人來說,來這裡賞花可以節省不少時間,而且週遭還有日月潭可以遊玩,是不錯的選擇。

頭社金針花,似乎是種在濕盆地上,下過雨後顯得有些泥濘。

這片花海是私人種的,因些要入園觀賞是要收門票的,目前一人收100元入園會,可換紀念品(當地特產) ,也附有停車場,可停放10~20車輛,不過下雨天時,車子停在泥巴裡,有點像小豬玩泥坑。不過店家很貼心,還附有雨鞋讓客人更換,換好雨鞋後,就可以進入金針花海裡近距離觀賞囉,也不怕泥巴把愛鞋給弄髒了。



說種植面積不大,但還是一望無際,要不是前面有個小山頭,還真不知道終點在哪?


天氣不憂,但還是有攝影家前來拍照取材。


這麼美的花海,不只可拍花,可拍景,還可以當成外拍的好背景。


人比花嬌就這麼來的


可以把自己埋在花海裡喔



我們美麗的麻豆再次提醒:要記得穿雨鞋喔!




如果停在外面的路邊,也可以延途觀賞鄉野風光





來個簡單的小旅行,就可以很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 iChanne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