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11/11

我在清境.尋找一片清淨

清境

我跟型男朋友本來要去爬合歡山的,一早,其實也不算很早,我們一路經霧社、越清境、上合歡山,一路順暢沒有塞車,而我只是有點頭暈了。

但是我們的運氣真的是太好了,沒想到我們剛到翠峰就被攔住了。原來自行車節在合歡山辦活動,http://taiwanbike.tw/event/2013/F1.html

07:00~15:00 管制時間,無法通過,好裡加在是在翠峰就管制了,不然塞到昆陽或武嶺那就糗了,但是如果能在梅峰或清境就有路標或告示提醒,那就真的是太好了,我們也不用白白的多跑了十幾公里。「白跑了」是「型男朋友」說的。

好吧!我的爭服百岳計劃二就這樣要延期擇日再來了。

第一座爭服的百岳是攻頂等級簡單的石門山,想當年是和蘋果瞳帥哥一同去夜曝石門山,還扛腳架兼爬石門山拍日出 而 一不小心就攻頂了。

還好,我們有備案,但型男朋友說他很隨性,但「清境已不再清淨」所以不感興趣。

我們走訪清境的一片淨土,較少人煙干擾的優勝美地。
清境

距離青青草原不遠的露營區,就能看到如此美麗的山景,少的是牧羊犬趕羊秀、綿羊脫衣秀,鈴郎滿目的風車、緞帶、鈴噹及人山人海。

我想尋找一片清淨、優美而安靜,好好放鬆、好好享受。


清境
清境
清境
清境
清境

型男朋友的背影,引領著我尋找更美麗的山景。
清境
清境
清境
清境
清境
清境
清境 

歐式的建築民宿,充斥著青境整個山頭,它成了一種特色,如果沒有它,人們還想來嗎?

也許它們也是人們享受奢華假期的吸引力之一。
清境
清境
清境
清境
清境
清境
清境
難得看到露營區沒有滿滿的帳棚,也許我們來的早了,今日午後才是露營人進住的好時辰。

清境
清境
清境
清境
清境
清境
清境
清境
清境
清境
清境
清境
清境
清境

今日型男硬是要來帥一張。
清境
清境 

沒有大群的羊羊秀看,但也有幾隻放風的綿羊出來覓食中~

美中不足是「那瓶瓶罐罐的曠泉水瓶是怎麼一回事?」

美麗的台灣需要我們多點關愛,享受它也愛護它,它就會美麗的呈現在我們面前。
清境
清境

今日型男硬是要再帥一張
清境
清境
清境商業區,也掛起了燈籠~

清境
清境

看這表情,似乎這頭羊讓他受驚了。
清境

就在上一回,我們在茶二指故事館看到了可愛的手指造型郵箱,這次在清境卻看到了台灣最大的信箱。

旁邊店家是對照組。
清境

原來清境不到2000

我竟然忘了帶集章冊,殘念了,後來發現這裡的店家都能蓋章,啊~ 只好下次再來了。
清境 
在途中,看見便利商店是一家一家的開,我們討論著電影那句話:「城市人對高山蔬菜的迷思,每高一公尺,高麗菜就甜一分」

我們也開玩笑的說「疏不知便利商店裡所賣的餅乾也是每高一公尺,就更大包一些。」

 

不懂嗎?那去查一下雅虎知識+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 iChanne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